想造雷的菜子

我就想想

没有自己的梦

  鸣人和佐助被辉夜带去了另一个空间,消失了许久。

  如今所有活着的人都在梦里了,除了带土。他抬头看向天空那轮血红的圆月,不明白要怎样才能让自己一起入眠。

  这个夜晚会很漫长,恐怕要一直到世界毁灭才能结束。

  他并不觉得鸣人和佐助能平安回来,这个世界就是痛苦绝望的,不会有任何侥幸,不会有任何希望。

  这个世界将永远沉浸在梦里,不会再有战争,不会再有噩梦,所有人都将活在美梦里,包括卡卡西。

  卡卡西的梦里会有琳,可能也会有木叶白牙,老师和玖辛奈姐大概也还活着。大家一定都好好的,只是可能不会有他,因为他是卡卡西的噩梦。

  带土忽然很想看看卡卡西的梦,卡卡西的美梦,大概也会让他感到幸福吧?

  带土于是进入了卡卡西的梦境,发现他正坐在火影办公室里。墙上是历代火影的画像,其中一幅就是他的。

  他成了火影?他在卡卡西的梦里成了火影?这个梦境还真是玄幻。

  带土不知所措,不知道他此刻应该做些什么。就在这个时候,有人进了办公室,他抬头一看,竟然是琳。

  琳看上去还是那么温柔,不过漂亮了许多,也长高了许多。她手里还捧着一把白色的花,神色有些忧伤。

  “带土,走了吗?”

  带土一愣:“去哪儿?”

  “今天是卡卡西的忌日啊,你忘了吗?”

  “卡卡西的忌日?”

  “对啊,那年你来晚了一步,卡卡西为了救我死了,你不是因为这个哭了很久吗?”琳皱眉,伸手去摸带土的额头,“带土,你今天是怎么了?”

  “我没事,可能是太累了。”带土避开了琳的手,觉得不可思议。

  卡卡西怎么会死呢?这是卡卡西的梦啊,为什么在卡卡西的梦里会没有卡卡西呢?

  他和琳走在木叶的街头,木叶一派安乐和平的景象,路上遇到了不少熟人。红和阿斯玛抱着孩子正准备购置婴儿用品,凯带着他最得意的弟子喊着青春跑过木叶的大街小巷,鸣人佐助小樱三个人坐在一乐里头吃面,他甚至还看到了止水和鼬。

  这个梦里,所有人都好好的,除了卡卡西。

  连个尸体都没留在木叶,只在慰灵碑上留了个名字,和无数的木叶英雄一起。

  他看着琳将那束花放在慰灵碑前,忽然有点茫然。那碑上刻的名字那么多,这花是给卡卡西的?还是给上面所有人的?

  卡卡西是彻底死了吗?还是和他一样,被什么人带走了,终有一天会重新出现在他面前?

  不对啊,鸣人他们都是十八九岁的模样……

  “琳,你知道宇智波斑吗?”

  “是和初代一起建立村子的那位大人吗?你怎么忽然提起他了?”琳奇怪道。

  “那漩涡长门呢?”带土又问。

  “水之国的长门大人吗?只知道他和他的两个朋友在水之国做了很多事情,好像挺厉害的。”

  “辉夜姬?”

  “神话里的人物吗?”

  “第四次忍者大战呢?”

  “只有三次啊,现在那么和平,你想什么呢?卡卡西一定也不希望再有战争了。”琳拍了他一下。

  真的没有啊……

  没有四战,没有斑,那个世界死去的人都还活着,而那个世界活得好好的卡卡西,在这里却死了。

  卡卡西他……

  他希望自己是死的吗?

  这就是卡卡西的美梦吗?这样的梦会让卡卡西觉得幸福吗?

  “带土啊……”

  “为什么会没有卡卡西呢?”带土还是不敢相信,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没有卡卡西呢?

  带土在这个世界待了三天,他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不止没有卡卡西,甚至没人敢和他提起卡卡西。好像这个人,从不曾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一样。

  这就是卡卡西的愿望吗?从来不曾出现?

  带土他待不下去了,他觉得这个世界太可怕了,太让人绝望了。

  他只是希望有一个地方,他、卡卡西还有琳能永远在一起。他以为这个世界会存在卡卡西的梦里,没想到……

  他把卡卡西从茧里挖了出来,他想叫醒卡卡西,却怎么也叫不醒。

  怎么会有人沉浸在那样的梦里呢?

  醒醒啊,醒醒啊卡卡西。

  “卡卡西……”带土抱紧了卡卡西,“你别笑,别笑好不好?”

  做那样的梦,怎么会笑呢?

  别笑了,别笑啊卡卡西……

  你以前,明明从来不笑的。

  “带土!”

 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,那两个消失已久的少年忽然从天而降。

  “你们终于回来了啊。”带土放下卡卡西站了起来。

  他想,这个世界还是有一点点希望的。

  至少,卡卡西可以醒过来了。

    


评论(18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